網頁

YES,UCAN加油團粉絲專頁活動

2018年9月27日

大專校務研究瘋「數據」? UCAN提供優質診斷資料,從數據分析形塑人才即戰力!

全球職場進入前所未有的數位世代,無論是人才樣貌、企業用人偏好或是員工行為模式等,皆能透過大數據分析,取得客觀性的面向描述;同樣的數據風潮,不只專美於企業端的用人需求,現在的台灣大專校院也跟上這波大數據浪潮,將UCAN平台上學生施測的資料,做為分析校務方針、課程調整或學生輔導的最佳夥伴,朝向更智慧化、更實證導向的應用,大大地邁開了腳步。

UCAN平台的本質,即以客觀的量化數據為建構基礎,如:職業興趣探索、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問卷、UCAN結合畢業生流向調查等,都以活化數據為核心,衍伸擴展出多元應用。順應數據分析的時代需求,UCAN平台累積逾450萬筆診斷次的資料庫,終於在多方面的同步成熟下,扮演起學生學習成效自評資料提供者的重要角色,也是目前大專校院校務研究辦公室最常取用的外部數據資料來源之一!

在本期UCAN封面故事裡,我們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前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李坤崇以核心能力學習成效評量為主軸,淺談學校核心能力評鑑機制建置經驗;而職輔專欄,則繼續由林淑萍博士帶領大家如何解讀UCAN數據,引導人文社會學科學生結合跨域優勢在職場上找到新藍海;本期案例學校分享,則由銘傳大學分享數據在整體校務運作的應用,並帶出許多創新作法。無獨有偶,這一期的新興職涯探索,我們有幸採訪國內人工智慧晶片專家-闕壯穎博士,藉由他寶貴的經驗分享,解析台灣產業在AI人工智慧潮流下可扮演角色,以及從學校養成端,學生可以如何提前準備,從而理解這一個由數據而來、也將朝數據而前進的就業世代,如何理出一個有實質意義的人才培育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