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YES,UCAN加油團粉絲專頁活動

2018年12月24日

職場演化雙軸發展,了解自我航向未來職涯踏實更寬闊!

如果從科技發展的角度來看,2018年是一個數位與新創豐收的一年。許多高端科技研發如:人工智慧(AI)、邊際運算、大數據與演算法開始展露商轉頭角之外,素以科技島聞名的台灣,也在2018年10月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所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新創在全球140個國家中總排名第13名、亞太區第4,並和德、美、瑞士並列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之列。看在扎根第一教育現場的UCAN專案小組的眼中,實為「跨域」和「整合」的在未來人才與職能上的具體展現。

協助台灣大專青年與校院師長們了解UCAN職能平台於產業界之實際應用,一直以來,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如何透過平台的數據分析,讓大專生了解自我並以職能性向為就業基礎,在未來職場朝向「理性」與「感性」雙軸並重之演化趨勢來看,成了大專職輔單位與相關工作者重要之價值所在。因此,本期UCAN職涯輔導專欄,我們邀請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博士林淑萍就她在課堂中的真實案例,分享專業職能診斷;同時也邀請到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廖慶榮分享量化數據與質性訪談所帶出來的精準判斷。而新興職涯全搜錄和UCAN數位能力新指標兩個專欄,則協助我們更加了解那個即將因轉型而到來的「未來」會是需要哪些重要的能力及其關鍵態度:尊重、多元。

2018年UCAN電子報最終期,除了仍希冀在人才創新的里程碑上刻下清晰筆劃之外,更感謝每一位支持UCAN電子報堅持發送好文的全國讀者們,有您的肯定,踏在追求職能專業與內容品質的艱辛途中,更顯得溫暖、真摯! 

歲末年終之際,預祝您:

完滿今年心願、來年豬事美好。

 UCAN計畫辦公室 201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