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UCAN數據加值應用


文/UCAN計畫辦公室

 UCAN平台自98年建置至今,已累計學生使用者帳號數約269萬、施測數約360萬人次,UCAN計畫辦公室這兩年來不斷推動各校應用職能於教學與學習活動,並推動學校運用平臺資料分析,作為教學規劃回饋參考及支援校務管理成效之依據,建構以學生為本位之教學發展。以下將介紹UCAN辦公室今年在數據加值上的推動應用。

圖1.:UCAN在數據加值上的推動作法及分析目的


一、進行全國性整體資料分析 

 (一)UCAN診斷數據基礎分析 

  1. 差異分析:UCAN興趣探索、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平均數之
    ● 性別差異比較
    ● 學制差異比較
    ● 九大科系領域差異比較
    ● 各就業途徑之專業職能平均分數差異比較
  2. 趨勢分析:UCAN興趣探索、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之各學年
    ● 平均數趨勢分析
    ● 於性別/學制/科系領域/年級/學校體制/國市私立之診斷人數及百分比
圖2.:全國性整體資料示範分析 

二、推動學校深度應用研究

推動學校運用UCAN數據結合其他校務資料進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回饋教學」,以建立「以能力/實證為基礎」之應用研究。

圖3.:學校深度應用研究面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