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編輯私房話

剛過了立春,在春暖花開的3月,一切象徵著新的開始,相信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都給了自己一些目標與期望,當然,本電子報在本年度一樣本著服務熱忱,將帶來新的規劃與單元,為讀者們提供更多元的相關訊息與活動花絮,即各界更即時的職能資訊。

本期電子報主題故事將介紹目前越來越多國家所注意到的斜槓青年議題,說明斜槓青年的演變及如何定義,以及此名詞對於台灣的意義,而是什麼原因造成此一族群的增加,希望能透過本單元的介紹使各層面能加以重視而有配套措施,並呼應本期各單元內容之延伸。

「觀點報報」單元由以〈最小的大老闆——零工經濟〉為主題,首先說明何為「零工經濟」,以及零工經濟之發展,最後並舉例說明,以臺灣目前普遍的產業型態如何因應?

 「最新消息」則有〈「學校施測模組」即將正式上線,歡迎學校申請安裝! 〉及「花絮報導」2017年UCAN平臺總管理者研習會圓滿落幕!〉訊息;前者說明安裝「學校施測端模組」後之效益及申請方式;後者除報導此研習會之流程外,更提供此次相關檔案之下載路徑。

「UCAN可以這麼用」單元則是以吳鳳科技大學消防學系在系所「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檢核」為例,該校消防學系主要發展定位在「消防工程」與「安全防災」兩大主軸,希望培育消防工程與防災專業之設計及工程人才,再配合參考UCAN平臺之16職涯類型及66個就業途徑,找出「公共安全」及「工程與技術」兩個就業途徑所需之相關職能、知識與技能、工作活動/具體行為等資訊規劃之核心能力。

而在「職涯類型全蒐錄」單元,將為讀者帶來〈媒體數據分析師:提高數據應用價值的幕後推手〉此篇報導,訪談現任「中華民國傳媒稽核認證會」董事執行長楊雪紅,藉由楊執行長的訪談內容,了解目前媒體數據分析師在企業中的重要性,並藉以介紹媒體數據分析師主要的職務內容與工作環境、高跨界、高彈性的職能需求,並認為此職業在前景發展上具有相當高的潛力。

以上單元期待給予讀者更多元的思考方向及互動,如有任何有興趣之議題及寶貴意見,也歡迎提供給我們,希望您不吝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