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精采回顧! 103學年度應用UCAN於職涯課程教學設計工作坊

資料整理/UCAN計畫辦公室
由致理技術學院兼任助理教授李宜芳老師所主講的「應用UCAN於職涯課程教學設計工作坊」分別於台北、台中和高雄在104年的七月初,順利落幕了!
圖說:「103學年度應用UCAN於職涯課程教學設計工作坊」中區場次上課情形。

此次有超過100名校園職涯輔導工作者參與職涯課程教學設計工作坊,分別於各校園內擔任教師、職涯課程規劃或教學授課等職務。UCAN計畫辦公室在接獲報名者資料後,即於課前根據參與者的所屬單位與背景進行分組,目的在讓「應用UCAN於職涯課程教學設計工作坊」的學習形式,以參與者為教學主體,用他們自己親身經歷的實務情境,在小組討論時實作、研討,彼此激盪出更多元、更貼近實際情境的解決方案;同時,參與者也能經由工作坊所特意整合的跨單位研討氛圍,在回到工作崗位之後,有效發展出能引導學生認識工作世界、做好專業領域的職涯規劃與職涯發展課程規劃之基礎,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在工作坊尾聲時以各組學員上台簡報討論結果的形式,畫下完美的學習句點。
圖說:牆上貼滿了跨單位小組成員研析之後所產出的演練成果。

本工作坊以參與者為主體之概念,將課程內容分成以下三大部分: 
  1. 職涯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概念、 
  2. 應用UCAN發展職涯課程:
    -多元背景:職輔單位、系所導師
    -討論內容:多元情境下,如何發展職涯課程?
    -討論形式:小組討論 
  3. 應用UCAN於職涯課程教學設計 -職涯課程教學設計研究與探討
歡迎有實務工作需求之校園職涯輔導工作者前往UCAN平台下載本次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講義,網址: https://ucan.moe.edu.tw/News/news1.aspx?id=3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