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職涯輔導,散播就業競爭力的種子

春分,是一個陰陽相半、晝夜平均的節氣。今年的春分時節,少了許多雨的味道,全國瀰漫著缺水、祈雨的等待氣氛,如此曖昧不明的心情,正如同一張張站在各校輔導人員面前的臉,期待和徬徨各半、希望與失望也各半。

2014年的秋天,UCAN計畫辦公室進入校園和輔導教職員們一同和學生探索職涯第一步。我們遇到了很多輔導老師的實務困境,也漸漸在眾多的案例中,找到一種可以被歸類、系統化的輔導方式。為了不讓大專校院的職涯教職人員孤軍奮戰,UCAN計畫辦公室從散播就業競爭力的出發點,持續進入校園和學子互動之外,更把我們的服務觸角深入輔導辦公室,把全國輔導人員的困境找出來,在三個教室裡,分享我們的應用理論、工具,期許能透過這樣子的研析方式,更減輕第一線輔導人員的負擔,把有限的資源花在最重要的任務上:協助學子找到自我、選擇職業、發展職涯!

本期的UCAN電子報,以職涯輔導為主題,透過課程、活動和分享文章,我們如同春分後每一顆等待發芽的種子,散播著就業競爭力的希望、散播著每一個等待發光發熱的夢想!

UCAN計畫辦公室
2015.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