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103學年度UCAN平台職涯輔導應用研習會】活動花絮報導

資料整理/UCAN計畫辦公室 

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為協助職涯輔導人員熟悉如何運用UCAN資源進行相關工作,以及了解學生於UCAN平台施測後之診斷報告解讀重點。特於12/8、12/10、12/11假中國文化大學(建國本部)國際會議廳、高雄軟體應用園區會議廳、台中世貿中心會議室舉辦「UCAN平台職涯輔導研習會」活動,邀請兩位具有全球職涯發展師證照的講師--全球職涯諮詢暨測評中心邱惠瑄主任及面對學生學習輔導具有多年豐富經驗與與專業背景的致理技術學院李宜芳老師,活動共計約185名各校第一線面對學生的(職涯)導師、負責職涯輔導業務的教職員人員報名參加。

邱惠瑄老師以「從生涯概念到運用UCAN協助學生對未來圖像的描繪與整合」為題,先點出學生對於未來的困惑有哪些,並強調學生職涯探索的過程中須先了解自我的興趣、價值觀、能力、個人特質,以及知道相關環境訊息,例如:瞭解工作世界、產業生態、相關實習機會等,透過自我與環境的整合進而產出目標與進行學習計畫。最後從豐富的諮商經驗與學校職輔人員分享輔導過程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

李宜芳老師則向與會者說明職涯輔導的概念及如何善用UCAN平台的診斷功能,帶領學生了解自我、引導他們認識未來的工作世界、找到未來的職涯方向,並和大家分享自身的學生學習輔導經驗,及面對不同學生於UCAN平台做完興趣探索、職能診斷後出現的各種不同結果,老師後續可以給予學生們的建議與實踐方法。

本次研習活動講義已於UCAN平台開放下載,如欲下載研習講義請至UCAN平台下載(網址: https://ucan.moe.edu.tw/news1.asp?id=314 )。

UCAN平台作為職涯發展規劃的資源工具,聚焦職能,透過職業興趣探索、職能診斷、能力養成,讓同學拉近和夢想的距離,打造職場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