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2017年UCAN平臺總管理者研習會圓滿落幕!!

文/UCAN計畫辦公室

 UCAN計畫辦公室3月9日於臺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106年UCAN平臺總管理者研習會」,由UCAN計畫辦公室盧雯菁專案經理及許君禪副管理師分別介紹UCAN平台的概念、資源及應用模式,並邀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陳見生主任(見圖1)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妙媛主任(見圖2)分享自身在學校如何運用UCAN平臺的資源落實教學品保之具體作法和教務及校務研究之推動。研習會共計吸引了121校218人出席,除了總管理者外,來自校務研究、教務及教學單位的出席人員亦近四成,不但創下單場次研習會最高出席人數,也突顯UCAN在教務及校務研究的推動已顯現成效!

圖1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陳見生主任分享實況

本次研習會辦理目的主要為協助各大專校院UCAN總管理者瞭解UCAN平臺功能及新增資源,包含職能概念、後臺報表、手機施測介面,以及 UCAN學校端施測模組等,同時結合兩所案例學校的應用分享,說明UCAN在輔導、教務及校務研究發展的職能應用模式,期望能提升校內相關推動人員對於UCAN應用的熟悉度,並促進各校依自身需求導入UCAN。

教育部為縮短學用落差,建置「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臺」(UCAN),以職涯類型為架構,系統化的彙集產業所需職能及職業資訊,並提供學生職業興趣探索、職能診斷功能及相關診斷結果統計報表,協助各校將產業所需職能,應用於教學與學習活動,推動迄今,各大專校院的應用面向已逐漸由學生輔導擴大至教師教務應用,並已累積上百萬學生診斷數據。近期,配合校務研究發展趨勢,UCAN平台除提供各項診斷全國數據之差異及趨勢(性別/學制/科系/年級/體制…等)分析及相關常模予各校做參照及比較應用外,同時積極推動各校運用平臺數據結合校內相關校務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期待連結校務研究,建立以證據為基礎之教學規劃回饋參考,並做為支援校務決策管理之依據。

本次研習會講義已於UCAN平臺首頁「檔案下載」專區開放下載,歡迎老師們下載運用!

圖2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王妙媛主任分享實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