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整合學習成效與學習經驗生力軍,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

穩定營運6年的UCAN平台,一直以來,都希冀提供國內大專校院莘莘學子,能以業界職能需求,作為進入未來職場、躍升國際脈動的學習與準備;至今,不曾變過。然而,就經營教育的院校單位來說,如何連結業界透過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情況,了解學校當初所提供學生的學習內容是否有效,是一段相當艱難且複雜的一段評鑑旅程;若以職涯發展為學習成效之依歸,建立客觀、量化的回饋系統,把企業主、學習者、教育服務者三個重要players拉進單一基礎上,成為可環環相扣的黃金金三角的評鑑關係。UCAN「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新增功能及「結合畢業生流向調查」、「雇主滿意度」等加值應用,就有著這樣一個味道,讓院校決策者能更有效率地分配資源,找出最需強化的職能項目,成為課程規劃之依歸,使職能訊息能真正地”回饋”到學生身上,讓學生在就學期間能學習地更有意義。

本期的UCAN電子報,為讓校園內的教職人員更進一步地了解此新功能,特別介紹「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之理論基礎、相關應用與使用效益。希冀透過你我的努力,能讓學子的就業未來,更好、更茁壯。


UCAN計畫辦公室 201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