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最新消息-UCAN短片二部曲「看見你要的未來」


UCAN短片二部曲以「看見你要的未來」做為影片的主軸,故事發展是由女主角自我對話開始,小時候女主角透過抓周,以為自己會當醫生,長大後,又幻想著自己能成為空姐,直到自己反問自己時,才發現自己心底最真實的聲音。

故事中的女主角藉由UCAN大專校院職能平台中的「職業興趣探索」,協助自我探索未來職業興趣方向,再透過「職能診斷」協助自我掌握工作所需要具備的能力。最後,女主角利用UCAN平台中的「能力養成計畫」,補足能力的缺口進行學習,畫面中女主角參考各種流行服飾的剪裁,認真地與設計師學習打板,一步一步地實踐每個步驟,終於女主角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最後也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透過本片所想傳達的是:UCAN的職能內涵與學生能力養成之關聯,片中藉由抓周和空想,呈現我們選擇未來,可能來自外在期待或自己的想像,但卻缺乏對實際工作世界樣貌的瞭解,以致於無法連結所學與未來發展關係,甚至有計畫、有方向地培養所需的能力。女主角藉由UCAN平台,探索自己的職業興趣(服裝設計),並從職能診斷了解能力強化的重點以及如何透過在學期間培養能力,傳達診斷只是開始,唯有不斷嘗試累積才能成就精采的故事。


整理報導:教育部UCAN計畫辦公室 楊奕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