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最新消息-給畢業生的UCAN專輯


畢業季將至,各校就業相關活動已陸續展開,UCAN計畫辦公室特別精心製作畢業專輯『UCAN可以這樣用-職場新人篇』,希望提供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前能做足準備,迎接挑戰。

 同學可以善用的資源有:

 從教室到職場的準備功
您可以善用的資源有?
我對產業的了解有多少? 做了多少準備?
教育部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的職業查詢,透過16個職涯類型及66個就業途徑,了解產業範疇及對應相關職業。幫助您了解您有哪些選擇。
我清楚自己心中的理想工作,需要具備那些能力
透過UCAN職業查詢,針對每一項就業途徑所需具備的能力(職能)、資格、證照有通盤概況掌握。
我準備夠了嗎?
透過UCAN職能診斷,作為面試前的模擬考,了解自己目前能力準備度,若有不足之處,別擔心! 展現您的熱情與對企圖心、並依據不足之處持續學習。
如何呈現我的軟實力
軟實力是職場特別看重的能力,而軟實力從您所做過的事情就能知道,同學不妨參考共通職能的參考能力的相關學習活動,並嘗試列出自己這方面有關經歷。

最後,Yes,UCAN電視專輯,來自各產業、不同世代的的職場前輩,勉勵學子

勇於實現自我,創造自己的UCAN




整理報導:教育部UCAN計畫辦公室 楊奕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