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花絮報導! 105年應用UCAN於教學回饋與校務研究交流研習會

文/UCAN計畫辦公室

為協助各大專校院了解如何應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之職能資源發展課程地圖及課程設計,並收集教學回饋提供學校與系所進行教學改善與校務資料分析,UCAN計畫辦公室分別於11/7台北、11/9台中、11/11高雄,辦理北中南分區「應用UCAN於教學回饋與校務研究交流研習會」,共邀請6校7位主講者,就運用UCAN於教學規劃發展、學習成效回饋及連結串接校務研究等主題,進行推動應用UCAN之經驗交流與分享。

表1. UCAN在教務及校務研究上的應用分享學校主題一覽表

分享單位 主講人 簡報內容摘要
東吳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王志傑主任 介紹校內UCAN數據的應用研究,瞭解如何由感覺走向以實證為本的校務決策。
玄奘大學校務研究中心 段盛華主任
劉峰旗研究員
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與UCAN資料庫之應用-玄奘大學應用現況分享:以興趣探索結果為學生重點先備特質指標,能力診斷的變化為學習成效的重點指標,與校務研究資料庫整合。
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 王智立處長 校內UCAN就業職能平台之實施應用,利用UCAN資料結合畢業生流向以及雇主滿意調查進行分析研究,建立校內回饋機制。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廖慶榮副教授 運用UCAN建立校內課程地圖和職涯地圖的連結,應用UCAN專業職能及數據發展職能導向課程,建立成果導向的教學。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王妙媛主任 運用UCAN建立以學生學習成果為導向的課程地圖、職涯輔導機制,並導入校務資訊之運用。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網路與資訊中心 陳見生主任 介紹結合UCAN的校內課程地圖,並納入證照、升學及就業地圖,並介紹校內應用UCAN職能養成教學回饋功能學生填答結果反饋至課程改善。


圖1.:交流研習會《北區》東吳大學分享實況

圖2.:交流研習會《北區》,珍貴的實務經驗分享及交流座談

圖3.:交流研習會《中區》玄奘大學分享實況

圖4.:交流研習會《南區》銘傳大學分享實況

本次於研習活動中分享之UCAN計畫辦公室與各校簡報將於11月底放置於UCAN平台【檔案下載】處,屆時歡迎老師們下載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