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工具介紹

文/UCAN計畫辦公室

擴大UCAN於教務應用之價值,UCAN計畫辦公室陸續舉辦教學應用相關研習會與工作坊,並追蹤有效運用 UCAN 連結教學的範例學校,歸納其應用方式可分為「教學規劃發展」及「教學評估改革」 (欲了解詳細運用作法請參考本辦公室製作「連結教學,UCAN可以這樣用」手冊。)

展開應用UCAN於「教學規劃發展」的實際操作步驟,包含:規劃職涯進路、檢視核心能力、發展課程地圖以及設計實務課程。而為了幫助學校更有效益的導入UCAN,本辦公室於今年開發「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工具」,希望協助學校在執行教學規劃的過程中可以更省力。

圖1.: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工具操作步驟

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工具主要應用於上圖步驟1規劃職涯進路中,系所對應UCAN就業途徑與職能;步驟2檢視核心能力中,確定系所對應UCAN職能;步驟3發展課程地圖中,運用專業職能與校內課程進行雙向對應。建議在使用本工具前請參考【應用職能發展課程地圖與教學回饋系列實務工作坊】講義,根據講義中搭配各項實作任務拆解說明會更加容易上手!

關於各步驟系統操作流程簡要介紹如下:

第1部分 規劃職涯進路-系所對應UCAN就業途徑與職能


第2部分檢視系核心能力中-系核心能力對應UCAN職能


第3部分發展課程地圖-課程對應UCAN職能



欲使用本功能需有一組UCAN平台帳號(不分前後台),登入網址:
http://113.196.121.248/applicationtool 。敬請前往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