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UCAN線上使用指南網站改版暨新增教材上線通知

文/UCAN計畫辦公室

因應各校對UCAN平臺之基本功能操作、施測及診斷結果解讀等龐大且重複性高之基礎需求,UCAN 自去年 7 月推出「UCAN 線上使用指南」,提供使用者隨時隨地,不受限制的查詢平臺功能使用說明及指引。本年,為針對 UCAN 平臺後續推動教務應用主題,推出了主題單元擴充,新增主題包含平臺教學回饋功能說明,以及 UCAN 報表的解讀及應用等;此外,並進行使用指南平臺功能的優化,提供使用者依身份別選擇適合觀看的影片。 目前 UCAN 使用指南新增主題以及平臺優化功能說明如下:

一、調整/新增教材主題:
  1. 因應 UCAN 主網頁改版及操作功能調整,連動更新 9 項已上線教材內容。
  2. 新增「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功能介紹」、「職能養成之教學能量回饋功能報表分析」、「UCAN 結合畢業生流向調查報表分析」3 項主題之 UCAN線上教學教材,目前平台共計有 5 個單元 19 項主題。

二、使用指南平臺介面優化:
  1. 依不同使用者身份需求,分為「學生」、「教師」、「行政人員」、「UCAN 管理者」及「其他」等 5 種身份,並依據不同身份建議適合觀看的影片。
  2. 針對不同身份設計教材使用「引導語」,使用者點選身份後,可依據自身需求選擇影片觀看。

圖1.:使用指南改版頁面-1

圖2.:使用指南改版頁面-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