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編輯私房話


每年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大街小巷、街頭巷尾都能嗅得到一股結束與新生的味道,有畢業生手捧鮮花接受親友祝福,一臉期待著下一階段邁出腳步的模樣;也有剛揹上新書包的新生,帶著些許青澀,滿是羨慕著學長姊揚帆啟程的臉龐。
而我們正面臨的就業環境,也同樣交織著各種新生與結束、新興與傳統、創新與傳承,而備受各界關注的「數位轉型」也開始浮上檯面,成了當今就業市場中的顯學,吸引著每個人的關注。
201906期電子報的核心議題圍繞著「就業力」分項討論,究竟在這波興也科技、敗也科技的世代下,大專師生應該如何思考未來就業的模樣?未來的產業世界將如何影響他們的能力?於是,在本期的封面故事中,由創新培育專家王鳳奎博士打頭陣,分享教學模式應從問題導向的教育策略著手,以解決企業缺乏創新實務人才的困境。緊接著在職涯輔導專欄中,也有幸邀請到全球職涯諮詢暨測評中心邱惠瑄主任直接點出「數位力」將成為新的職場寵兒,如何善用數位工具、整合思維、高速解決複合性問題,都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方向。
無獨有偶,嘉南藥理大學也在實際的教學規劃上,將UCAN職能資源與第一線教學工作者近距離接觸,使學生畢業即就業,培養與產業一致的能力認知。而一直以來頗受讀者歡迎的新興職涯專欄,也在這一個轉型味濃厚的就業氣氛下,邀請到數位媒體行銷達人:MoneySmart古金諳總經理,從他長期在媒體業的觀點下,提醒年輕人從事絢爛繁華的數位行銷工作,真實的就業競爭力應如何思考、培育。
UCAN編輯室覺得台灣職場最暖心的地方,就是各行各業總有許多先輩賢達,不吝分享他們眼耳口鼻所經歷的,透過文字、透過採訪、透過一張張真實的影像提攜青年學子,希冀每一個因UCAN電子報而串接一起的努力,終將化為春風、落為雨,成就台灣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UCAN計畫辦公室 2019.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