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編輯私房話

走過了一個雨水不多的春季,UCAN計畫辦公室積極地與校園內從事第一線職涯輔導工作者請教,在多次與校園內第一線輔導教職員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深切體會到:職涯輔導工作者站在協助學生探索職涯與生涯的角色上,感性與理性的交織下,身心靈高速消耗的處境,往往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把職能妥善規劃到專業課程的學習軌道上。其實透過課程工作坊的引導,已有不少大專院校的教學工作者,妥善運用UCAN的測評機制,將學生個人的職能評鑑、全班的職能檢測一路到大三、大四生的專業學習課程,藉由客觀且理性的數字分析,帶進到學生個體在不同生涯發展可能會遇見的難題,使輔導實務轉變得有主題、有方向,大幅縮短了教師與學生共同摸索的時間與花在磨合的精力上,可說是頗為有效的評鑑工具。

有鑑於此,我們在本期的UCAN電子報中,收錄了工作坊的精采回顧之餘,更邀集第一線輔導教師站出來,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在實際的輔導工作,應用UCAN平台,規劃完整的學生職涯發展輔導策略。

最後,今年的夏季似乎遠比想像中的炎熱,敬祝每一位UCAN所關心的朋友,夏季平安。
UCAN計畫辦公室 敬上

201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