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用UCAN職能規劃課程?!
103學年度運用UCAN規劃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精采回顧

資料整理/UCAN計畫辦公室

許多在大專院校內從事第一線實際教學工作者,像是:教師、教師發展以及課程發展規劃人員…等,都對於如何應用UCAN職能及其他職能資源進行課程盤點及發展課程地圖及進行職能導向課程規劃,存有很大的使用需求。為協助校內第一線教學人員了解UCAN職能如何對課程規劃提供實際應用,UCAN計畫辦公室於4月20~5月4日分別於北、中、高雄等三地辦理「運用UCAN規劃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賴昶樺副總監(UCAN計畫主持人)及工研院產業學院特約講師陳俊魁主講。工作坊共吸引約150多名各校系所教師與負責教師教學發展或校內各院系所課程發展相關單位人員報名參加。

工作坊課程內容共分成3大部分:

一、 職能概念及職能資源介紹、

二、 運用職能發展課程地圖,包含運用職能進行系所課程盤點及課程地圖規劃之實作演練。

三、 職能導向課程規劃,包含設計課程目標及發展教學內容、評量設計及學習成果證據收集之實作演練。

為使工作坊的參與人士能把實際方式真正帶回去,UCAN計畫辦公室在課程展開之前,就已將學員背景專長納入學習成效考量因素,根據不同領域專長進行分組、準備小組實作案例參考資料,以確保參與者能在工作坊的實作演練過程,熟悉如何利用職能資源訂定系所職涯進路、核心能力、進行系所課程職能盤點;實際掌握如何以職能出發,規劃一門以職能為導向的教學課程,並在工作坊結束之前,以上台分享的形式協助參與者收斂當天的演練成果。

本次職能導向課程工作坊講義已於UCAN平台開放下載,如欲下載研習講義請見以下網址:https://ucan.moe.edu.tw/News/news1.aspx?id=329,歡迎老師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